要勇敢,宝贝

© 查无此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暴雨囚徒 09

 @Mocha清识  嘻嘻嘻嘻


前文见暴雨囚徒tag



09

孙翔眼前的黑暗逐渐翻出波浪般的深浅,在血族绝佳的夜视能力下,他发现自己在一条龙的脊背上穿行。亮闪闪的鳞片在他脚下像水一样流过,剥落,接着是脂肪,是血肉,最后只剩下一具空空荡荡的巨大骨架。他最终站在两根相距五厘米的骨头上,像一个小小的瓢虫,又像站在地球上眺望广阔宇宙的小小人类。他直直戳在那里,像看一场流星雨一样看着周围的骨架渐渐散落成灰,最终他自己也一脚踏空,伴着周围的尘埃坠落下去。

他像是在看一场因过于盛大已丧失普通的凄楚悲恸感的落幕仪式,他也确实被这骸骨做的殿堂震动着。苍凉壮丽的奇景下,情绪与思维都被逼到角落里压成零碎,他只能像无知孩童第一次看到广博的天地一般被美丽激荡。眼前所见扼住了他的喉咙屏住了他的呼吸清空了他的幻觉。

直到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一只龙的死亡。

他被胸口一阵钝痛压醒,发现自己仍躺在老旧的蜜月套房里,房间里壁纸上的三角形像黑暗里的无数只拧起的眼睛。它们都沉默地看着他,一个刚刚失去妹妹的并不算合格的哥哥。

“喝水。”周泽楷把玻璃水杯递给他,他伸手接过。玻璃杯里浅浅晃着一个缺了一角的月亮,随着涟漪模糊不清。

“我妹妹死了。”他说,以另一只靴子终于落了下来的语气。这语气冷静得不像孙翔,令周泽楷心里一沉。

他直直揽过孙翔的肩,吻上去。他尝到对方脸上咸涩的味道,从眼睑到鼻尖,最后落到嘴唇。孙翔一开始只是被动承受着,直到后来猛地抓住周泽楷突出的蝴蝶骨,狠狠地咬住他的嘴唇。这个吻很快充满了铁与盐的气味,泪被血着色,交融着流过孙翔削尖的下巴,隐进夜色里。

他们就这样在血与残月下抓挠流血拥抱,像两座雕塑,又像两块光线中不显眼的暗尘。

“周泽楷,”孙翔问,“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以为你无法接受。”周泽楷低声说。

“没法接受什么?家里人注定都要死光吗?”孙翔的声音扬高。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眼睛,说,“没法接受你得偷生。”

孙翔眼里的嘲讽消失了。他当然不怕流血而死,他最怕的是他是无事可做而必须活着的那个。

“你是关键。”周泽楷低声道。

“我到底有什么......”孙翔捏紧了拳头,顿了顿,“喻文州给我的狗屁解毒剂又到底是什么鬼东西,为什么偏偏我是得活着的那个?”

周泽楷看着他,没有回答。

孙翔的全身上下都在寂静中绷紧,随时要进入极其危险的攻击状态。周泽楷则一动不动地放松着,甚至将自己脆弱的脖颈露了出来。

他们对峙着,孙翔松开了手,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时周泽楷却说道:“那个东西,在你身体里。”

他屏住呼吸,等着刚刚知道那件喻孙结仇由头的“医阴阳,愈乾坤”的东西在自己身上的混血种的反应。

但孙翔只是愣了一会,然后平平地应:“哦。”

他太平静,甚至有余地看一眼周泽楷的紧张神色,促狭道:“怕我没法接受这个啊?”

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想了想,说:“没什么不好接受的,那行,我是孙家唯一可能存活的希望了,不能自寻死路,你原来说的没错。”

那些周泽楷打了许久腹稿的,磕磕巴巴的言语,就此烂在了肚子里。

孙翔抬起头看天上清晰的月亮:“也没什么不好接受你们瞒着我。这事,少一个人知道,就多一分胜算。我只是,只是,嗯,亲人离世,又什么都不能做,会很难过。”

他难过的东西当然不止这些。

孙家除了他,都要全军覆没。古老家族的传承与生存,至此统统压到他的肩上。

这个年轻的混血龙族发现,他再也不只是孙翔了。

 

喻文州啜了口金骏眉。这茶流行不过是几十年间的事,他向来偏好黑茶,对此并无兴趣,但向来紧跟潮流的喻琛是喜欢的,甚至热爱。因而,他仍轻轻弯起嘴角,不紧不慢地恭维:“兄长的泡茶技艺愈发好了。”

喻琛没有错过喻文州喝茶时轻微的皱眉,这时才反应过来般不好意思地笑笑:“忘记要帮你放糖。”

喻文州的指尖轻轻掠过桌上洒出的几粒水珠,将手上的薄薄寒霜融化,这才温和地说:“我已经不嗜甜了。”

“这倒是奇怪,”喻琛说,“我一直以为你这样执着的性子,喜欢的事情会喜欢到底。”

喻文州将热茶一口饮尽,语气平稳:“的确有喜欢到底的事。但小时候喜欢的口味现在不喜欢了,或是小时候看不惯的人现在可以坦然相待各取所需,不也同样很平常吗?”

喻琛摇摇头,替他将茶水倒满:“上次损耗的元气还没恢复吗?”

喻文州执起茶杯:“在孙翔体内留下一个一股能使诅咒冲破禁锢的力量,的确消耗有点大。”

“说到这里,”喻琛皱了眉,“你的控制力的确很精准。但周泽楷甚至像是知道我们行动的时间,过来破开了结界,找了一群血族扬威。”

他补充道:“让我觉得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他们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紧急联系方式,还是......”

喻文州抬起头,接过暗藏锋锐的话:“的确很奇怪。”

“或许,可以和我们的盟友谈谈。”喻琛抚走红木桌上的水珠。

“其他人我今晚去拜访,但新杰最近的时间不好约。”喻文州说,“蓝月要到了。兄长这边恐怕也要抓紧。”

喻琛笑着回答:“尽力就好。你和张新杰听起来倒是非常甜蜜,让我都有些羡慕。”

喻文州古怪地举起茶杯,喻琛看着他停在半空中的清瘦修长的手指,同样拿起精致的器皿,与他碰了个不符合礼仪的杯。

喻文州这时才轻声说道:“我和兄长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比如,对爱情。”

茶沸腾的雾气里,他们看见彼此眼中被水柔化的,血脉相承的冷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