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敢,宝贝

© 查无此
Powered by LOFTER

【周张/翔喻】你怎么不开心

大概是太魔性了竟然被LOF删了,随手改了改,再发一次。

打人不打脸,谢谢大家。










*

01
周泽楷将掉到鼻梁下的眼镜一推,价值五位数的墨镜绝境逢生。他难得烦躁地把行李箱狠狠掷在酒店走廊地板上,可惜地毯柔软,声音哑火,这气被闷死在毯子里暗无天日。
倒是身边的孙翔终于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来:“周泽楷你?”到底怎么了?向来温和的周男神从和孙翔见面起就是这样的暴躁状态,把他搭档惊得够呛。
在轮回呆久了,孙翔学习江波涛出品的周语课程没有进步,说话方式倒日渐和周泽楷相似。
周泽楷低头:“嗯。”
“嗯”什么???孙翔难以置信,不是,我这不是个选择疑问句啊。
轮回第一男神沉闷不语,孙翔想了想,问了句废话:“你不开心?”
“嗯!”这次周泽楷很给面子地点点头。
我教男神不开心,我教大祭司不在身边,该怎么办?在线等,一点都不急。
“为什么啊?”孙翔选择打直球。
周泽楷拉着行李箱组织语言,就在感受到言语之神召唤的霎那,只见搭档像收线的风筝一般冲出去,准确无误地停在五米远处一人身上。
“文州。”孙翔微微放缓了速度,拥抱转过头来的喻文州。他高了喻文州半个头,但总热衷于拥抱时把自己的脑袋搭到对方的肩膀上,像一个抱着蜂蜜罐的棕熊。
蜂蜜罐极有耐心地等孙翔放开他后,才对周泽楷打招呼:“周队。”
周泽楷点点头,更不开心了。
孙翔蹦蹦跳跳地把自己的行李箱拉到喻文州身边,路过周泽楷时还不忘刚刚那个话题,补上一句“不要不开心了~”尾音荡漾无比。
哦,冷漠。
喻文州任孙翔牵过他的手,温和笑道:“可能要麻烦周队和我换一个房间。”
国家队北京集训是两人一间房,双一原本分在一间,估计喻黄也是一间。周泽楷皱着眉思考和黄少天一间能不能习得部分语言技能,却听见喻文州接着说:“和新杰一间,小周不介意吧?”
不,很介意。
周泽楷摇了摇头。
喻文州理所当然地把它理解成“不介意”,接过周泽楷递的卡又递来他的,和孙翔一起走了。
等他们的背影都看不见了,周泽楷才闷闷地转向等在原地的白衬衫男子。

02
面对面时对方动作依旧从容,他却像被施了咒般动弹不得。
停在那里几秒,张新杰说:“走吧。”
周泽楷挫败至极,哪怕眼前人刻意放慢了步子,也没有走到他身边,而是固执地落在对方身后一米远处,像是时刻准备着一个点射。
这样走了五六米,张新杰回过头来问:“不舒服吗?”
周泽楷摇头。
“那是不开心?发生什么了吗?”
你还好意思问。
周泽楷没回答,快步超过张新杰,刷开房间门放下行李就进了浴室。
他缄默好相处的标签从来贴得牢固,难得明目张胆发一次脾气,把张新杰震得愣了一秒,还是叹了一口气,拿着手机房卡出门了。
等水声响起,浴室的毛玻璃浮起薄薄雾气,周泽楷才颓然吐出一口气。
怎么能这样呢?说了分手,怎么还能作出这么一副淡定至极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怎么还能心平气和地跟自己待在一个房间里?
还是张新杰已经把情绪发作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内,然后把这些回忆分门别类打包扔进回收站,彻底删除?
凭什么只有自己对这段感情的逝去感到痛苦?
还是说,更早的时候,张新杰那句“我们不如试试”就已经预言了与这段关系潦草的开头一样的结尾?
周泽楷几乎下意识地伸手在水汽上画出几笔,写出一个“弓”字,又草草划去。
他真的暂时不想看到张新杰了,他沉闷地想。

03
“所以小周一直不开心?”
“嗯,他没有拥抱我,没有握我的手,回房间的时候没有走到我身边来,甚至也没有给我带上海大饭店的蝴蝶酥。”
“关于最后一点,你上次都没有把蝴蝶酥分我一块。”
“我希望你能提取我们谈话的重点,另外,孙翔后来不是给你寄了三包吗?”
“你们不说正事就不要到我房间里上我的床闲聊。”肖时钦忍无可忍地把自己的被子从喻文州脚下抢救出来,“两个脱团狗。”
“我在说正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对象单方面跟我冷战,我可能马上要变成和你一样的单身狗了。”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肖时钦无动于衷。
“但如果你们两继续神经兮兮地在我的床上玩五子棋,你就要变成一条被我踹倒在地的狗了。”
“文州,”张新杰义正严辞说,“他一定是嫉妒我们。”
“新杰,”喻文州回,“我们要体贴单身狗。长时间的独身生涯会令人暴虐。”
肖时钦夺过他们两手上的笔:“现在,立刻,马上,从我的床上下来。”
喻文州哼了声,舒适地把自己盘成一团,一动不动。
张新杰把画着棋盘的笔记本一并扔到肖时钦手上,拿过一个枕头,平躺下来。
“所以我的对象。”张新杰再次开口。
“我们这样的单身狗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的问题。”
张新杰勉强接受这个理由,转向愈加放飞自我的喻文州。
“我没有经验。翔翔生气一般都直说的,”喻文州伸了个懒腰,“呃,所以生气的话抱一抱哄一哄说开了就好了。”
“你们必须得帮我。”张新杰把枕头丢到喻文州脸上,被他敏捷地接住。
“你们是唯二知道我和他在一起的人。”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肖时钦冷漠,“还有,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要在我们面前喊翔翔?”
喻文州没理肖时钦,像撸猫一样抚摸着鸭绒枕,然后瞄准张新杰把它扔出去。
“你们为什么不公开呢?”他同时问道。
“只是,”张新杰顿住,“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他接住枕头往肖时钦那里一丢,迅速补充道,“另外,他身上那么多代言,联盟内说开了万一传出去,后果难以预料。”
“扯吧。”喻文州冷哼,“我才不信。”
他又说:“就凭你这个性,确定了就连下地狱也要拉着别人一起下,会怕这个?”
“他会不会就是因为这点不高兴了?”肖时钦把枕头牢牢抱住,“觉得不公开就不是真爱之类的?”
“他哪有那么任性。”张新杰皱皱眉,看到对面那两个一脸促狭的模样,略感底气不足。
秀遍全联盟的人蜷成一团:“这可不一定,平时看起来越柔和的人谈起恋爱来没准就越钻牛角尖。小周又不爱说话,可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没有告诉你呢。比如,一直觉得你跟他在一起就是贪恋他的美貌。”
“我和他谈谈。”张新杰若有所思,一副被说服的样子。
肖时钦给了他们两一人一眼,一脸沉痛地点评:“脱团毁人智商。”
喻文州不满地翻了个身正想反驳,看到自己的屏幕亮起来,立即一个鱼跃到门口,留下一句“翔翔让我回去”,就碰得一声把门关上了。
一片静寂中,张新杰扫了一眼自己的表,确认二十分钟已经过去,平静地说:“我也回去了。”

04
周泽楷换上了一身新的黑T墨绿短裤,实足的宅男打扮,毫无倾略性的美感,清爽好看得紧。
但他的思维仍停滞在五秒钟前张新杰说的那句“你觉得我们需不需要对外公开?”上。
“公开……”他微微有些迷茫,“什么?”
张新杰笑了笑,藏在眼镜后的凤眼勾出明快的意味:“公开我们的情侣关系。”
“可是——”周泽楷皱皱鼻子,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如果觉得还是退役之后再说比较稳妥,也没有关系。”张新杰的声音温和,却难免又低沉下去“无论如何,还是战队与未来更重要。”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他并不那么在意这些所谓的风险,进联盟玩狙击,生性不乏冒险因子。不过是自己的恋人历来是个计划目的性及控制欲都极强的男人,才让他觉得或许不公开才是更好的选择。
“你——”发的短信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是贪恋你的美貌。”张新杰下意识说出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句什么,脸上微烧脑中盘算着揍喻文州一番,又正想解释,却看到周泽楷弯眼笑起来。
他安安静静笑了三秒钟,说:“嗯,我才是。”刚说完,自己也红了耳廓。
“那公不公开?”张新杰见周泽楷果然不再生气,以为结症在此,便放下心来。
“你,没关系吗?”周泽楷问。
“我很乐意。”他同样勾起唇角,“非常乐意。”
周泽楷难得一见自己的男友这么不加掩饰的灿烂笑容。他的表情在眼镜的严肃结界下总莫名冷硬,像深灰色的冰冷铁器;此时眉眼微弯,颊边一圈浅浅的红,就化作春水撞破的冰山,钻石般的光芒下衬桃花一点,暖意肆流。

05
喻文州慢条斯理将手探入塑料袋——然后扑了个空。
“不给了,”张新杰把周泽楷从包里掏出的新甜点收好,“再吃就没了。”
“新杰你好狠的心。”喻文州愤愤,“你就这么对你的助攻。”
“你不是我的助攻。”张新杰语气平静。
“我们的友谊完蛋了。时钦,让我们孤立他。”
肖时钦一并无视了他们两,继续整理事情脉络:“所以,小周莫名其妙地收到了一条'我们分手吧'的短信?”
“是的,他说是在昨天凌晨收到的。这显然不是我发的,我那时候已经睡了。但蹊跷的是,我手机里也没有已发送的短信记录。”
“你觉得是?”
“前天到昨天早上我睡在霸图俱乐部,所以我去问了张佳乐前辈。”
“然后呢?”
“他承认了是他发的,据说是和黄少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要求拿霸图任意一个人的手机给任意一个职业选手发短信说分手。”
“他怎么不选其他人?”喻文州问。
“另一个留下的是韩队。”张新杰沉着作答。
肖时钦啪啪啪鼓起了掌,顺手抢过张新杰的袋子,摸了一块绿豆糕塞嘴里。
“我们的友谊完蛋了。”张新杰说。
“我们没有友谊。”肖时钦毫不在意。

06
“我和新杰在一起了。”周泽楷对孙翔说。
孙翔打了个巨大的哈欠:“哦,那我终于不用装作不知道了。”
他爆手速打开“我教男神今天和牧师公开了吗”群,发了条“公开了公开了!火速要红包!”边顺手把周泽楷拉了进去。
周泽楷觉得这发展超出预料,他有点接受不来。
在他反应过来前,孙翔瞄准时机,一个伏龙翔天夺过他的手机,开始发红包。
一面用他的手机发,一面用自己的手机抢。轮回斗神手速与运气都惊人,一个人抢到了999。
他心满意足,火速给“文州么么哒”全部转了过去。
那边回了十个“抱抱”。
周泽楷一个巴雷特狙击把孙翔轰到沙发上,打开微信给张新杰刷了一排要红包的胖娃娃表情。
那边转给他5.20。
这么少。
周泽楷今天依然不开心。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2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