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敢,宝贝

© 查无此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暴雨囚徒 13

攒着文的(如果有),可以开始看,没剩几章了

阅读指南:傻白甜恋爱/故事 没怎么谈恋爱

前文见TAG


13

孙宅自东数第一栋建筑----圣索菲亚堡降大火,熊熊火焰从高楼之上盘旋而下,舔舐石柱。古旧的塔楼宛如逐渐烧去的石玫瑰,绽放出妖冶的苍蓝亮色。

孙翔指尖沾着几缕狼毛,站在新鲜的荆棘上,闻到草被灼烧的气味与自己身上的血气交融在一起,闷得他几乎喘不过气。他往熟悉的气味处走,妹妹的塔楼像一座即将燃尽的灯座,爆发出衰亡前昏沉而魔幻的光。头顶的天空星云璀璨,他朝更远的地方依次看去,微弱的血脉联系让他蹙眉。他的亲人们气息微弱得他甚至无法确认具体所在。换句话说,就算仍在苟延残喘,恐怕时间也所剩无几。

而现在,因为塔主的逝去而彻底失去防范的圣索菲亚塔楼的热浪依然无所顾忌地奔涌而至,吹向发出呜呜声的荒原。

孙翔站在灰黑色的角落里,像在观望一场无关的烟火。

但这样的沉默并不太久。魔法火焰烧至离地面不过八尺,硬生生被一道水色覆盖。岩浆色的水流与亮蓝色的火焰交融,一时水火界限消失,像一朵蓝色妖姬在阳光的包裹下起死回生,绽开美丽的光芒。

旁边有人惊叹,而近乎同时,喻琛的声音传来:“孙翔,又见面了。”

他的声音传向四方,透过孙翔所站处高1.5米的荒草地,直直穿进他的耳廓。他似乎尚未知道孙翔的方位,不过是试探。

孙翔擦了一把刚刚放倒在孙宅边界的狼人的血,腥甜微凉,顺着金色的发尾落在深绿色地上。而近乎是液滴落下的无声一刻,一片碎石屑横飞而至,掠过孙翔的颊骨,指向更远处。

是喻文州。

孙翔看向石片反方向处,喻文州正笑着看过来,他难得和喻琛一样穿着玄色长袍,只是没有镂上暗纹,显得人愈加清瘦温润,像一块清漆乌木。

两兄弟身后围了半圈的是严阵以待许久的期门军。

孙翔还没能来得及和他对上一个眼神,便被喻琛水流反冲的法力向前推了一步。他回头去看那座塔堡,火势仍在蔓延,焚烧至近乎三尺。

几十道水痕在这湿润空气里纷涌而出,如龙般四处翻转,却又在靠近海蓝色火焰时陡然发出金属摩擦声。

孙翔手上刚刚弹出金色闪电,深蓝色火焰又翻身席卷而来,令人无处可躲。

伸掌一扬,他便索性踏空而起,借着喻琛手上这三分推力直直降落在自家的庭院上。

隐藏在暗色里的期门军几乎霎时就举起长矛,铁器撕裂空气发出刺啦爆破声,扬起浮尘。

孙翔像一个被高高卷起的风筝向更远处飞,在即将被急卷出去的时刻,喻文州手上的法力恍如柔韧丝线,愣是把他从狂风中拽回来,直直丢进尖刺高数的期门的牢笼中。

孙翔便如格格不入的暗沙遁入深黑背景色里。

如火焰四窜,血气如沙刺得皮肤钝痛。

孙翔下落,面前的期门兵正举起他的矛刺向他的金色瞳孔,背后的尖顶顺着背脊滑下,落在腰椎的空隙间,身前身后锐器相撞,发出轻响,组成不可破的囚牢。

孙翔看着眼前龙族那双赤红的眼睛。对方眼眸里闪动着兴奋与警惕。

但可惜,那是他重回轮回前所拥有的最后一个眼神。

下一秒水一般的法力铺天盖地地遮蔽刀与矛,几百人霎时被骇人的深黑吞没,又像是霎时成为水的燃料。橙黄色的水流荡漾开一个又一个巨大的火圈,疯狂而磕绊,却无法停止。

孙翔站在中央,手腕锁骨都在渗血。他往自己的发尾侧一擦,更多的鲜血涌下来。他脚下古怪而精致的刀与尖刺的图案里。

喻琛和喻文州依然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如果孙翔没有看错,他们甚至仍在微笑。

不知怎么的,所流的血比记忆中所需的要多得多。他抵抗着不断泛上的眩晕,直直瞪向这两个人。

喻琛轻轻一挥手,更多的盔甲斗士们填补空间。

“血阵,以孙氏血统为契,十二时辰内仍未被封闭则将彻底封闭整个孙家。传阵人死而阵自灭。”喻琛的声音十分锋利,像玻璃刮在铁片上,挑起孙翔每一根神经的战栗。

“但你看,孙翔,你流的血比意料中的还要多,恐怕是你身上该死的诅咒又起效了吧。加上我们的攻击,你猜猜找到供在祭坛里的那块石头前,你还能活多久?”

孙翔置若罔闻,阵眼上的冲力让他猛地一抖。

他终于看清楚喻文州的眼睛,却自觉不祥。

有什么东西不一样。眼前的人神情更赤裸,更直白。

还没来得及想明白,却见喻文州低低一笑,一道更深的寒光袭来,穿透孙翔的胸膛,他又吐出了一口血。

胸口和背脊处一阵一阵地闷痛,他感受不到禁锢揭开的畅快,甚至觉得自己像被一股特殊的力量一层一层严丝密缝地裹起来,甚至比原来更糟。

他咳嗽一声,轻轻竖起了四指。

他们之间的暗号喻文州尚未看到,却见喻琛挑眉笑道:“别忙了。”

“文州为了得到你的信任可真的用心良苦,还特意花了心思把你和周泽楷分开。你猜猜,在阵眼处承受痛苦,在周泽楷来之前,还能坚持多久。”

血阵所需的鲜血极多,孙翔渐渐迷茫起来。

“你所谓的为了治疗而给我输内力......”

喻文州淡淡一笑:“那可费了我不少功夫。”

孙翔突然间想到了喻文州那句“我只想和新杰白头偕老。”

他那时只当是玩笑,但倘若不是呢?倘若喻文州这个疯子瞒着他和喻琛,一面要夺东海皇位,一面要那块石头挽回天谴?

这是喻文州能做出来的事。

他却见对方转头对着喻琛一笑:“林外周泽楷快到了,恐怕还需要人去辅助,我先去那里一见。”

更多的羽林军配合着喻琛的节奏一同击打着流火般的阵法,各色波光环着仍在流血的孙翔,宛如节日的璀璨烟火。

他在某个深呼吸的瞬间突然感受到背脊某处疼痛消失了一瞬,于是眯起眼,聚起最后一股力,在即将涌出的刹那,忽然一脚踏空,整个人恰好撞破阵徽的刀尖,坠入地下。

那下方似乎还有一个人。

那是一张无比熟悉的面孔。


-TBC-


 @Mocha清识  我尽力了,自觉修了不如没修。

 


评论 ( 7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